怎樣餵才嘟嘟好?

問題:一杯飼料有多少呢?我們常常買了新飼料後,就會翻到包裝後頭看建議餵食量,但往往多數都是標示以「杯」計量,但一杯到底是多少??

想必接下來就會開始看官網解釋,原來一杯是指8盎司(可不是在和你說牛排的大小耶,喂!)畢竟盎司不是我國常用的單位計算,所以8盎司換算公克又到底是多少呢??

等等,請先別急著按「更多」看答案,在解答出來之前趕緊先量看看你(妳)平日都餵寶貝多少飼料。

解答:標準的8盎司的量杯想必很多查詢出來的結果是:240克,但這不是完整的答案。Why~~??

這是因為飼料(食物)和水的密度是不一樣的~~

One standard 8oz measuring cup = 4oz of food(資料來源:Lotus Pet Food Inc)

其實一杯飼料應該只有100~120克左右,又依照顆料大小而不同。

因此以一公斤3600左右卡路里的成犬飼料,公狗建議餵食量為一又二分之一杯,約是150至180克左右,但這又不是絕對值,應該依每隻狗的健康及活動量為主做調整,別忘了要扣除每日零食量,所以實際上會比飼料包建議值更少。

成員可利用以下的簡易計算餵食表,即利用卡路里搭配狗狗健康值來得出餵食量更為精準,以一隻12公斤,六歲多的柯基來做比喻:食用飼料的卡路里:1Kg-3570 cal(會寫在包裝上,若無請去原官網查)。

第一個算式:12*12*12(要記得按計算機等於,這時得出1728)再按√√*70=451
第二個算式:30*12+70=430

若採第二項算式 健康狀況值訂為需要減肥1.0,再以430*1/3.57(飼料一克卡路里)=120g(每天餵食量),最後再扣掉平日零食量 故每日食用100克飼料,供大家參考~

538431_417169861631009_133013806_n  
而對數字不精通的朋友也可以利用由板鼻麻所設計的計算機哦~~

卡路里計算機:http://www.mrbambi.info/daily_calorie_calc.html

而柯基一般來說,依AKC(美國畜犬協會)的標準為:重量依體型大小而定,但基本上大多數公狗不超過30磅,約13.6公斤,當然也有更重的可能性(因為每隻狗的骨架並不相同,小編就曾看過公柯基有16公斤以上呢!);母狗則是28磅,12.7公斤或甚至以下。


而賽犬條件下,由於柯基歸類為中型犬,大多數傾向公狗24~27磅,即11到12公斤多;母狗則22~25磅,即10到11公斤多(資料來源:英國畜犬協會)

當然,以上皆是參考資料,還是比較建議飼主觸摸的方式替愛犬檢視是否過重:

一.從上方檢視,狗腰部為類砂漏狀。
二.從側面檢視,腹會順著臀部曲線往上斜(似翹臀狀)。
三.觸摸側身,雖看不見肋骨,但可摸到薄薄一層皮下脂肪。
四.觸摸背及尾,可摸到臀骨存在。

趕緊來評估一下寶貝有沒有過重哦~~千萬別再餵過頭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基‧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