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蛙趴,好不好?

話說,柯基犬的躺法正記標誌就是青蛙趴或是烤鴨趴了~~到底這樣的趴法對保守療法的關節是否產生不良影響,想必是很多飼主的疑問唬~~

根據犬髖關節狗友會於2006年所做的「你們家的狗狗會四肢向外趴而且有CHD嗎?」投票統計:有無CHD的狗兒皆會有四肢向外趴的休憩方式。可見該動作是代表狗兒正以牠覺得最舒適的方式來伸展他們的肢體。


又於2005年所舉辦的「大型犬的正確飼養與骨科疾病」講座,飼主針對「狗狗喜歡青蛙趴,有無不良影響?」提問之解答為:主要在做青蛙趴的”過程”要避免不良方式。

所以重點在於避免不良方式,但何謂不良方式?

狗兒會「青蛙趴」基本上代表骨骼發展結構是允許牠能擺出這項牠認為舒適的動作,但並不能代表可成為有無CHD的基準,因為狗兒會不會青蛙趴同樣也會依每隻狗的習慣而異,我們依然建議CHD的判讀以X光來作檢測。
 
 
此外,在某些個案會由於其嚴重程度,如比髖關骨包覆度為零、贅骨增生磨擦或是骨頭異位等不同原因,本身的骨骼發展結構不對使之感到不適而無法擺出青蛙趴這項動作,不過這篇重點著重於狗兒(無論有無CHD)在進行青蛙趴的過程中,要避免不良方式的進行。

這個道理如同游泳一樣對骨骼發展結構是好的,但在下水和上岸時一樣要避免不良方式。簡單來談,就是避免運動傷害所造成的影響。好比寵物進行青蛙趴在過滑的地板上易造成起身不易及腳底打滑,或是在驚嚇之餘猛然起身,這些才是容易造成意外傷害及影響CHD的關鍵,畢竟在CHD的保守療法中是必須避免過滑的地板及其它意外傷害影響關節惡化。
 
CHD的確診及保守療法:http://thecorgitimes.pixnet.net/blog/post/23228001

的確,青蛙趴可以代表狗會以最舒適的方式來伸展他們的肢體,但這一個動作程度上可能會影響髖關節的部份飼主要額外注意,況且從小重視良好的姿勢問題,也能讓關節好好穩定發育,所以正確的坐臥姿可以讓狗狗在站臥的時候才不會因為不當使力造成他的關節負擔,這點也是很重要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基‧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