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準縮短狗狗壽命的8種有效方法
8 Sure-Fire Ways to Shorten Your Dog's Life

原文出處:(連結

作者:Grisha Stewart, Ahimsa狗狗訓練學校,西雅圖

譯者:Mojito - 職業是走狗的小女子(連結


譯者序言:

這是一篇以”反諷法”寫法的文章,當初看得我不斷哈哈大笑,拍案叫絕,當然並不是因為文章中所描述的悲慘結果而開心,而是它一所提及的,都是我們一直在宣導的觀念,但很多飼主仍是當耳邊風,不以為意,在沮喪之餘,真希望這篇以反向操作,一針見血的文章,能讓更多飼主盡責地擔任起保護狗狗的日常動作,而不是再以:

”不會啦,我的狗很乖,不用上牽繩啦!”
”公狗結紮有損雄風!”

等各種愚蠢的理由,提早結束狗狗的寶貴生命

先說好,請仔細再三地看過這篇反諷文章,也請絕對不要只斷章取義,或是截取一小段大作文章,而誤導了其它沒有閱讀整篇文章的朋友!另外,文章中的有些內容我仍依原文本意翻譯,但不代表我一定100%認為一定非要這麼做,請自行斟酌。


包準縮短狗狗壽命的8種有效方法
 

我知道你們其中的有些人,就是很受不了你新養的小狗毛絨絨的又很崇拜你,所以一直想盡辦法要早點擺脫他,而如果你一直找不到有人願意接收這小毛球,這裏是有一些方法,讓你可以,至少很確定狗狗無法活到終老。可惜的是,大部份的方法會讓你的鄰居很痛恨你,但是隨便啦!

注意了,如果你是那種”瘋掉了”想保障狗狗安全和快樂的主人,那就進行和以下建議完全相反的做法
 

1. 絕對不要”社會化訓練”你的小狗,不管是在跟人,別的狗,新環境或其它的接觸社會化良好的狗狗,極不可能成為對陌生人或其它狗,會懷有恐懼或敵意,當你的狗會咬會兇時,你會發現這時的確比較容易將他”安樂死”。因此在狗狗年紀還小時,你就要確實避免他去接觸任何會引起他敵意的大目標- 不同年紀的小孩、帶著背包/手杖/帽子/其它的人,這樣他長大後才會被驚嚇而心生恐懼。

恐懼累積久了就會引發咬的攻擊行為。比如說:狗狗被某物體發出的噪音、表面和形狀如吸塵器驚嚇時,是很有可能變成咬傷小孩的舉動,因為他己經有些不安了。所以,確保狗狗在小時候就沒有去探索的機會,你要特別注意的時間點是當他大約12週左右時,但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避免”社會化訓練”直到16週大 - 這也是他學習最為快速的時候。

如果你”真的”讓他有探索新事物的機會,那麼你也要確保做到已經超出狗狗能承受的範圍,直到他嚇壞為止,不管你怎麼做,就是不要在他遇到或學著去喜歡新事物時,給他零嘴獎勵。

如果你因為某些理由,一定要帶他去上”狗狗幼幼班”,那就找一家規定要預防針全部打完才可上課的學校,而且他們只教服從訓練,但沒有”社會化訓練”的課程。〔美國獸醫師動物行為專家協會〕認為一個好的安排,應該是幼犬在打完第一劑預防針(犬瘟,犬小病毒腸炎等)後七天,就可以開始上學了,但若你不想要,那就等到你找到一個完美,不做幼犬社會化訓練的課程,或是最終,你說不定仍有一隻社會化良好的狗狗。

至少你也都不要做任何帶狗出門社會化的家庭作業,或是找那種一週只能去上課一天的課程,再一次強調,你要冒著的風險就是:社會化訓練你的狗就是讓他可以活得更久。

2. 盡量餵撐你的狗直到你連他的肋骨都摸不出來,肥胖的狗比體型測量表上苗條的狗,大約會早一年過世,所以努力地將他灌得滿滿的!你應該要餵到感覺不出狗狗的肋骨或看不到腰身。這裏有個方法,讓你如何得知,己經成功養肥自己的狗狗:

左手握成拳,以右手包覆指關節,右手指頭剛好就在左手的手背上。如果你摸自己狗狗肋骨的感覺,就像摸指關節一樣,那代表你的狗太苗條了,那你的方向就錯了。如果狗狗肋骨摸起來像手指頭一樣,那就是”標準”體重了。如果你想努力將狗養到過胖,好更快擺脫你的狗,那就是將狗養到摸他肋骨像摸手背一樣,好像完全沒有肋骨存在一樣。 

這裏有更多如何知道你的狗太過肥胖的資訊

3. 不用帶你的狗去接種預防針,像”犬小病毒腸炎”和”犬瘟熱”都是讓狗很痛苦而死的疾病,如果你真的巴不得,在你有機會愛上狗狗之前就擺脫掉他,那就不要帶他去打預防針。 有些人認為飼主讓狗狗施打”過多”的預防針,也是對狗狗有害 - 雖然這絕對是個能減緩狗狗得病死亡的方法。

打完第一劑後馬上帶狗去幼幼班還不夠快速,因為業者通常會將這些環境不良的場地維持地很乾淨。但是若再加上狗狗沒有打任何預防針,或者,這樣說好了,直接帶去狗公園玩,那麼你就正一步步邁向擺脫你小狗之路了。

4. 狗狗的”喚回訓練”就不用教了,當你的狗越來越靠近危險或是跑向另一隻有上牽繩的狗狗時,大部份的人都會期望你能喚回你的狗到身邊。而從現在開始,你是可以都不用把狗狗叫離危險之處,不過這樣你看起來就像個糟糕的飼主。

所以,那就不要訓練狗狗回來的指令:一個他應該立刻回到你身邊的指令,這樣子的話,你就可以大聲地咆哮”笨狗,回來!”,而他也就絕對不會跑回你身邊,而因此遠離了危險。

5. 遛狗時就不用上牽繩,而且就讓他跑去找其它的狗,尤其是那些有上牽繩的狗。這是我個人的最愛,儘管這方法絕對會惹毛你的左鄰右舍,其中的幾位可能會聲氣相通,開始避開你家門。如果你不想讓附近鄰居不高興,那就帶狗去公園(不是那種狗狗公園,而是普通沒有圍欄的那種),然後讓他衝向別的狗。

那些有上牽繩散步的狗狗,絕對會因為你的狗衝上前去而不開心,所以盡你可能地讓他衝向更多上牽繩的狗,越多越好。

當你的狗穿越大馬路去跟別隻狗打招呼時,很簡單地,就大聲喊向那一臉很擔心的主人:沒擔心,他很友善的!”這絕對是個超級讚的方法,讓你的狗和別的狗打起來,或是被車撞到,所以我們強力推薦此招給很想要縮短狗狗生命的飼主。

誰知道?也許別人也希望你還是結束他的生命好了,所以記得務必要讓你的狗到處亂跑以引起和別的狗打架的機會。如果你的狗是會咬狗的那種,那一定要記得說些話,比如:”他從沒有咬傷別的狗過!”管它是真的還假的。

如果你的狗真的成功避開車子,安全過了馬路,與狗打架時只是受傷,那你的狗下次在同樣狀況時,非常有可能會更加兇惡,而你就可正大光明地以良心道德的說詞將他安樂死。

6. 在交通繁忙的地方遛狗時,就不用上牽繩了,沒有教你的狗要”隨時跟在身邊”是能助一臂之力的,不過現在說的這”不上牽繩”方法,更是遲早會成功的,而且不管你之前有或沒有訓練過狗狗”跟在身邊,其實不會有差別的”。想像一下,別人是怎麼樣以憤怒的眼神,看著你和沒上牽繩的狗,這是多麼酷的一件事呀。

就像我之前所提,你也可以就讓狗狗衝向其它的狗,在加上繁忙的交通就更完美了,因為他被車撞倒的機會就更大了。

也許在某一天,腳踏車和滑板車呼嘯而過你們時,正有人也按起車子喇叭,然後一隻松鼠跑到路中間,你的狗狗,不管有沒有訓練過,覺得這真是夠了,然後"碰!",你想要擺脫狗狗的困擾就這樣解決了。

7. 當你查覺一個行為問題時:特別是像恐懼,張嘴攻擊,懷有敵意的吼叫等,就忽略它或是處罰你的狗。有很多帶有警告意味的行為不一定很明顯,也很容易被忽略。所以就不用煩惱還特別去了解狗狗的身體語言,這樣你就會自動忽略了這些訊息 -在你靠近正在吃飯的狗狗,他會突然全身緊繃;目不轉睛直瞪著別的狗;高舉的尾巴;突然全身僵住不動;或是迴避令他恐懼的東西。

但是當這行為問題是很明顯易見的吼叫或張嘴攻擊時,這的確是比較難去忽略的。你這時就必須要擠出一些說法,來解釋為何你沒有處理這咬人或咬狗的行為,比如用:”他只是對於這裏所有的人都感到緊張,沒什麼啦。”來為狗狗的行為辯解,或是如果你不是那種能當做沒看到的人,那你也可以每次在狗出現警告訊息時,就處罰他。

如果他有大吼大叫或是張嘴做勢要咬的行為,用牽繩給他一個突然,用力的拉扯,這樣他永遠都不會再大吼大叫。這也是最棒的地方,因為狗狗其實心裡還是很生氣,只是不會表現出來,因為他知道如此會被懲罰。所以他不會再以低吼警告小朋友不要再靠近,反而直接就張嘴真的咬了下去。

〔美國賓州大學獸醫科學系〕己經發表了一篇臨床調查研究,結果發現”有四分之一,以處懲/將狗壓制在地或吊起/對狗吼叫等方法訓練的狗,會出現兇狠吼叫的反擊行為”,相對地,有這種問題的狗狗,幾乎沒有是以像Ahimsa學校所採用的方法被訓練的。所以你就還是選擇以糾正的方法來訓練好了,至少你有很大的機會,讓狗狗不友善的吼叫行為會更加惡化。

8. 就放任你的狗在院子裏,都不用管他,被練子拴著的狗是危險的,在2008年,有9%被狗攻擊的意外是與被鍊住的狗有關,而有78%的人則是在自家院子被狗咬傷。所以一定要把你的狗單獨留在院子,好讓你的狗有更多機會去咬人然後被撲殺。

就是這些囉,當然還有其它的方法,比如說將你的院子以柵欄圍起,但不關上柵門;帶你那隻對同類已很不友善的狗去狗狗公園;不教狗狗在出大門時要先坐下等指令,才可踏出,或是就帶你的狗去看煙火秀。

發揮你的創造力,我相信你可以找到更多縮短你狗狗壽命的方法。

換句話說,如果你要你的狗能有個活得久,快樂又安全的”狗生”,也受你左鄰右舍喜愛而不是感到威脅,那請你避免讓以上的事件發生!

本篇文章已徵求原作者同意刊登於本部落格及引用至所屬社團,The Corgi Times為尊重著作權,如需轉載全內文請事先請求原作者同意,歡迎連結分享,請務必附上作者及來源處,並請勿盜用他人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基‧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