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

The Corgi Times的創立是為了讓更多的飼主了解飼養犬隻的正確觀念與身於社會一份子的義務責任,我們歡迎社員在社內分享您個人或曾閱讀過的犬隻照料與醫療資訊、正向良好的互動教育方式與法律相關常識,也鼓勵有相關專業背景的飼主給予成員們更完整、更正確及更專業的資訊。

 

The Corgi Times不會無故刪除社員資格,現行的入社標準尚在研議中,希望藉由理性的宣導與分享,讓飼主了解自己身為飼主及公民的義務與責任,惟社員違規時管理員會視情節輕重預先告戒或刪文(現行的組織章程與施行細則尚在研議中),若屢勸不聽再犯,或已影響其它社員使用The Corgi Times,將會考慮刪除該違規者之成員資格。

 

● 對於尚未飼養狗兒的朋友,我們誠心建議您在飼養前考慮周詳,飼養後決不離棄,並歡迎在此先研習相關飼養狗兒的問題。

● 對於新手飼主,我們誠心建議您多提問、多發言,瞭解養一隻狗兒的考量,並虛心受教。

● 對於已經飼養狗兒的飼主,我們誠心建議您給予新手必要的幫助及解答,勿以苛責的態度,請永遠保持上進及求知的心態。

 

貳、

The Corgi Times為倡導飼主的公民道德、期望大家做個有禮貌及有水準飼主,也希望您能一同響應:

 

「遵守我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遛狗繫牽繩,尊重行人、保護愛犬,並順手清理排泄物。」

「進入室內、外出狗聚,隨手繫上禮貌帶及生理褲。」

「推動的犬隻繁殖篩檢制度,重建人道的繁殖買賣秩序,勿隨意讓愛犬生育。」

 

叁、

The Corgi Times請成員在使用前先詳閱版規,一同維護此園地哦!

 

一、The Corgi Times僅提供一般日常保健小常識、單純看診經驗分享,或是讓大家認識怎樣的狀況寵物應該要去看醫生等一般例行性問題,讓社員成為優質伴侶犬飼主,其五大宗理念為:

 

1. 飼主做到正確的日常飼養與管理。

2. 飼主能確實提供愛犬醫療需求。

3. 飼主對於愛犬的相關知識能做基本正確的科學判斷。

4. 飼主對於愛犬的訓練能有一定科學理解能力與判斷能力。

5. 飼主對於其他社員有互助與尊重等高雅行為。

 

真正的學習方式必須採取雙圈學習的模式,要藉由反省性學習能夠發現問題的根源。與其等著他人去發現問題(甚至也不見得是正確答案,因為往往會因為提問的問題有些籠統,很難有切入點,而導向錯誤的解答),不如讓自己要先學習發現並再向他人確認這些問題或是請教其它意見,並藉由他人回覆讓問題延伸,活化思考。

簡單來談,單圈學習:當你的狗生病時,你只是帶牠去看醫生拿藥吃而已,不會找出為何牠會生病的原因。

雙圈學習: 當你的狗生病時,除了看醫生外,你另外會反省自己是否讓牠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或者是照料牠的生活方式不對等等的原因,即是多出了反省批判,除了改變照料方法外,如果發現是環境或其它的因素的話,飼主會懂得朝向正確的方向修正。

提問的幾個要點:

1. 會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如閱讀過相關資料或學習自我分析)及已採取必要的措施(如送醫或諮詢)。

 

2. 把握主題先自我分析,問題具體準確化,並詳細說明。

 

二、The Corgi Times僅提供資訊交流管道,故本社團禁止有價交易的廣告文,惟經主管機關許可及登記之法人團體所舉辦的活動,若無法查證其內容真實性或無法提供所得用途明細,無論是個人買賣、團購或是中途募款、賣義等一律禁止。

 

三、The Corgi Times歡迎各社員針對多元的議題提出客觀具體的看法,並討論任何與寵物相關的主題,惟禁止社員在版上從事及討論違法情事。請社員相互尊重、共同維護理性討論空間,注意網路禮節,請勿謾罵、人身攻擊或書寫意圖挑起筆戰之挑釁文字。

 

四、The Corgi Times為保護隱私請社員不要在版上散佈或公開他人通訊資料、訊息記錄、私人信件等資料。

 

五、The Corgi Times的成立終旨為建立愛好寵物的飼主交流園地,故禁止政治文或帶有偏見色彩的發言,也期望社員們除了做好飼主的本份,也要發揮公民的德性。

 

六、The Corgi Times提醒您,當狗狗發生疾病或其它教養問題等,請社員迅速帶寵物前往醫院治療或協求專業人士協助,網路上的問診或是抓藥很容易延誤病情或使情況更糟,為了您的寶貝愛犬的權益,請就近現場詢問您的家庭醫生或專業人士。

 

● 如何選擇你的寵物的獸醫 (http://www.jurassicah.tw/column_detail.php?d_id=98

 

七、The Corgi Times為尊重著作權,社員們如需轉載他人文章或引用內文,請務必附上作者及來源處或事先請求原作者同意,並請社員勿盜用他人圖片。

 

八、The Corgi Times禁止社員冒用名義對外招搖撞騙,違者The Corgi Times將會尋求法律顧問進行法律責任追溯與要求賠償。若有詐騙行為,請提出確實狀況,或提供其他狗友參考,如雙方有糾紛請私下解決,勿於版上筆戰。

 

九、The Corgi Times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因為認養讓狗狗微笑,惟The Corgi Times不提供社員們刊登認養文章,歡迎有意認養的社員或發現需要幫助的短腿或其它犬種,將資料匯集於FB專屬的【柯基走失協尋中途社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s/HelpCorgi/ 或參考此文:http://www.facebook.com/groups/Thecorgitimes/doc/389356141153646/

 

● 台灣「奇蹟」-從生命到垃圾(http://animal-action.east.org.tw/

 

十、The Corgi Times必需告訴您,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無論是一般民眾或是寵物業者,如欲進行營利性質之犬隻繁殖、買賣或寄養行為,皆須先向縣(市)政府申請特定寵物業許可 ,而新法修正後更規範犬隻買賣業者應於犬隻完成晶片植入後,始得買賣或轉讓他人。

 

如社員在The Corgi Times或其它網頁平台發現偽認養或是非法繁殖等訊息,也歡迎社員向各地主管機關檢舉,一同為台灣動物福利加油。

 

1.檢舉專線0800-231532

2.電子信箱COA@mail.coa.gov.tw

 

● 合法、非法,如何判斷?(http://corgirocky.pixnet.net/blog/post/34845943

 

十一、The Corgi Times重視寵物遺傳病篩檢並推廣同伴動物健康福利議題,故禁止社員刊登徵婚繁殖等訊息。The Corgi Times不會硬性要求飼主替愛犬結育,但您知道嗎?在國外所有做為寵物用途的狗狗,都需要建立結紮的合約,同時也要提醒您別忘了犬隻未結育的潛在健康風險。

 

● 犬貓遺傳資訊站(http://doggenetic.pixnet.net/blog

 

十二、The Corgi Times不隸屬任何營利機構,單純飼育交流及分享正確與客觀的資訊,為秉持中立及尊重生命的態度,希望社員勿以公開的方式替犬舍業者、無照繁殖販售之商家或個人及特定廠商過度宣傳或詢問,如有不便之處請見諒,謝謝。

 

The Corgi Times版規將視情況隨時適度調整,請社員留意並配合,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基‧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