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Google到了你

圖文:咕狗麻

從小就很喜歡狗狗這種充滿了熱情的生物,可是喜歡歸喜歡,通常都會很理智的告訴自己,養狗其實很麻煩,要帶他們散步、要幫他洗澡、要照顧他們、還有不少的花費……等,畢竟它是個生命,不是說不要就不要的布玩偶,一旦決定要養了,就是負責它一輩子的事情。

所以說,雖然我萌生出了想養狗的念頭,但還是經過了一陣的掙扎與盤算,認真的思考過,以我目前和以後的狀況,真的可以負擔一隻狗狗後,才做出了這個決定的。

在資訊爆炸的這個時代,我知道台灣大多數的繁殖場的環境相當的惡劣與糟糕,也知道台灣這種太容易購得生命的情況下,不少的生命不會得到應有的尊重,而被輕易的拋棄,讓許多無辜的生命流落街頭,或者讓生命終結在不知道哪個路邊或收容所裡面,因此雖然我有萌生想要養狗的念頭,可是卻沒有想要用買的。

某一天,在PTT狗版上面,看到了一則送養文,也沒有PO狗狗的照片,只有說是甚麼品種的狗,在我也不知道甚麼是科基犬的情況下,我打電話給了送養人。    

one_2

這是隻因為搬家,而被留下的狗狗,獸醫判斷大概三歲,聲帶已經被前主人割掉了。送養人說,它原本是有毛的,可是流浪的某一天,不知道被誰抓去剃光光了,結果才會是那身無毛、又有著不少傷痕的小豬模樣,配上臉上呆呆又憨厚的表情,實在不曉得怎麼會忍心把它丟掉?也不想想,它的腿那麼的短,要撈餿水桶對他們而言是多大的挑戰啊!

我自己是養了一陣子後,才慢慢的了解了咕狗的個性。也不是剛開始就說默契很好,訓練的很聽話,這些都是需要時間與耐心慢慢來的。雖然我可能沒有辦法給它一輩子非常好的生活、吃高級的飼料、睡KING SIZE等級的床,可是我願意給它一個身分,植入晶片納入我的名下,它是我的家人、我的兒子、我的寶貝,Google-咕狗。

在散步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一些路人誇獎咕狗的長相很帥、毛很漂亮等等,有時候他們知道咕狗是認養來的,甚至還會很驚訝這麼漂亮的狗怎麼會有人丟?其實不管是品種狗還是米克斯,只要主人細心照顧和給予正確的飼養觀念與環境,一樣可以養的非常的聽話、漂亮;反之,一但沒有悉心與耐心的照料,長久下來,想當然爾,你要它說多漂亮、多吸引人、多聽你的話,應該是不太容易的。 

  two_2

我很慶幸我有很好的朋友,他們在得知我養了咕狗後,就不停的打電話提醒我哪些事該注意的、哪些要購買的,我們之間也會互相討論很多的問題,更因為養狗這件事情,讓我認識了更多一樣是養狗的人,知識和資訊也不斷的在更新。

其實,養狗並不難,只是需要時間和金錢、耐心與愛心,當然最重要的,是願意給它一輩子不離不棄的承諾。每次看到咕狗回應自己的笑容,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班的時候,看到咕狗很高興的往自己身上撞過來,它燦爛的笑容,緩解了上班時的疲累,這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我也很喜歡看到每次帶咕狗回家時,它對著我爸媽跟前跟後討吃吃的可愛模樣,連原本不太喜歡咕狗的他們,都被咕狗那單純又燦爛的笑容給融化掉,每次回去都直呼說要給咕狗東西吃。

我很慶幸,網路讓我遇見了你,讓我們可以陪伴彼此,我Google到了你,你也Google到了我。

ph_2  

The Corgi Times為尊重著作權,如需轉載或引用內文,請務必附上作者及來源處或事先請求原作者同意,並請勿盜用他人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基‧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