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D 3D動畫欣賞

小編發現 好像還是有好多人不明白犬髖關節發育不全症的是何種情形,因此小編提供了文字及影片來給各位一個參考(尤其是影片中間有3D動畫示意圖,請一定要點來看哦)

根據小編之前參考的狗狗骨科疾病的講座。林醫生談到:

髖關節好比為碗包著球的構造,包覆度越好表示球包著越緊越深,而鬆弛度也越低,但因先天基因問題及快速發育造成骨頭與周遭軟組織發育速度不同,長期造成碗包著球的鬆弛度變高,甚至演變成半脫位或是脫臼的狀況。


因此,發育過程避免行走於過滑的地面,因為關節長期受到衝擊力,導致關節囊有鬆弛的風險,而不穩定且鬆弛的骨頭間因活動互相碰撞造成軟骨磨損,最後形成粗糙不平滑的贅骨。嚴重時會造成肌肉萎縮、關節僵硬、步履蹣跚,激烈運動後會有跛腳現象,甚至無法行走,有些個案需配合止痛藥物。

但請記住(小編再三強調),導致犬髖關節發育不良症(CHD)的因素,包含基因問題及環境問題(包含過度運動、體重過重、食量過多)。

而且,關節保健品無法讓已經有問題的關節恢復原狀,而是降低減少有問題的關節惡化和磨損,只能幫助軟骨修復並減少關節硬骨的相互摩擦,並不是萬靈丹。

改善關節活動功能,另再搭配保守療法才是一個完整的照顧方式。所以服用保健品的首要目標應是:保持原狀、減緩磨損、及治療早期退化性關節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基‧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