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網路上收集的退化性脊髓神經病變症狀的影片介紹,由於DM初期徵狀和椎間盤突出或其它疾病的情形很相像, 所以如有類似狀況,請務必前往動物醫院進行精密的檢查。

後足感覺異常

初期由趾尖知覺異常開始,趾甲與地面開始拖行,因此在行進中會聽到爪子與地面接觸的落地聲,而觀察足部會發現趾甲上側因磨擦而磨損,站立時腳背會不自覺著地,反射神經消失。

行走時腰部搖擺,後足交叉

走路搖擺不定,行動忽左忽右,知覺出了問題後,搞不清正確的立足點,因此足間距異常,導致後足交叉行進,有時也會有兔子跳的情形。

隨著狀況加重,後肢變遲純,肌肉量下降,無法支撐下半身,但狗兒不會感到疼痛,仍會持續試著起身行走,但無法順利抬高下半身,因為變成下半身拖行移動。

後期神經退化的狀況往前肢進行,前肢開始出行現障礙,狗兒逐漸無法撐起上半身,只能呈現側身躺下狀況,這時期還能吠叫,但已非往常的宏亮叫聲,是偏向沙啞的聲音。前肢障礙造成起身困難,排尿排便也無法自理與控制,因此會有尿便失禁問題。當病灶延伸到頸部,開始出現呼吸紊亂、不順或是不規則情形,再進一步發展成呼吸衰竭。

日本專研究DM的神志那獸醫師於外科誌刊登的介紹(2011) ,受測試對象為疑似DM的40隻柯基犬,記錄其症狀與平均時間與年齡層。

46485868_2431498660198109_868734468220151398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基‧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