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抱狗

狗狗要怎樣抱才會比較好呢?尤其是像柯基這樣腿短身體長的犬種,一般我們抱狗狗,會建議飼主無論是將狗兒抱起或是放下,皆要平行地用雙手抱起狗兒或是放置地面,在抱起時請飼主記得要蹲下,雙手各環過狗狗的前後肢之後,再直立起身,而放下狗兒也同理。

也就是說用一手或是用手肘撐起狗狗的屁股下方,給狗兒後側有一個穩固的支撐點,如果只用單手抱肚子的話會壓迫腹部內臟器官,其實是很不好的哦!而另一手呢,可以環過狗兒的胸前,或是環在腋下給狗兒靠在手肘上,接著起身後將狗兒側身貼住飼主的肚前,這樣抱的方式狗狗才會舒服,也較有安全感才不會因為害怕而掙扎。

未命名  
另外,建議也不要直立立地像扛瓦斯桶一樣哦!因為這樣的抱法就會和狗狗站立沒有兩樣,一樣會給脊椎與後肢關節感到壓迫。

當然,如果假設單手抱法,是一手放置狗兒的腋下,另一手托起狗兒的屁股,再夾到飼主的腋下,靠近飼主的身體才會有安全感,確定夾緊就可以放開托住狗屁股的那隻手,不過這個比較適合小型犬來使用~~

也儘量不要用抱小孩一樣仰面朝天地抱狗狗,因為幾乎所有的動物都不願意暴露相對柔弱的腹部,這是天性使然,我們應該尊重牠們,而同時如果背部或脊椎受傷也不適合這樣抑抱。

當然不同的體型有不同的抱法,我們可以參考這文章的附圖:
http://home.exetel.com.au/fanderson/faid/fa3b.php

而這裡也提供了影片教學: 

影片若無法觀看請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kCPiBEqC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基‧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