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el Club Takes The Lead On Litter Limits For Bitches


畜犬協會帶頭限制種母犬的繁殖數量(2011/11/22, by Videx)


該篇文章是針對英國畜犬協會(UK Kennel Club)於2012年起不再為單一母犬繁殖超過四胎以上的幼犬註冊,原因在於他們認為現行繁殖六胎之法律限制,仍有可能危害母犬的福利。


雖然現行的法律上限為六胎(Six litters per bitch is the current legal limit enshrined in the Breeding and Sale of Dogs (Welfare) Act 1999.),但絕大多數負責育犬者認為這數字仍然過高,對於母犬的福利有潛在的負面影響。英國畜犬協會希望就此能督促政府效仿,並且嚴格執法,打擊非法犬繁殖工廠。


僅管這樣的註冊限制對於不曾為幼犬在畜犬協會註冊的人無關痛癢,尤其是非法犬繁殖場只為牟利為目的,顯少重視動物福利,政府必須嚴格執法,才能使得這些人士接受法律上的制裁。


英國畜犬協會已呼籲經由協會認可的育犬者必須遵從規範與標準,也意味著育犬者不得不將幼犬的健康與福利列為首要,好比替狗兒做健康檢查、讓潛在買家看得到幼犬與牠們的母親,以及其居住的生活環境。

另依據台灣「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針對種母犬繁殖限制:


(一)種母犬及種公犬須十二個月齡以上才能進行交配繁殖。


小編註:國外良譽的育犬者則建議二歲齡以上犬隻才是成熟適宜進行繁殖交配。


(二)種母犬於連續二年度內總繁殖胎次不得超過三胎。


(三)種母犬每隻最多繁殖七胎。


小編註:令人遺憾的是台灣的繁殖限制是七胎,還仍超過國外的標準。


(四)種犬繁殖前應進行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應篩檢之先天或遺傳性疾病檢。


你可曾想過你的愛犬的母親這一生繁殖過多少胎數?而牠是否已達退役年齡(狗兒於五至七歲時退休,而母犬平均退休年齡約五歲早於公犬更多),牠與幼犬的健康及居住環境是否良好,要判斷是否為良譽的育犬者,這些將是一個很好的基準,也是你決定帶回一隻幼犬前,必須要確認的事。


資料參考:http://www.thekennelclub.org.uk/registration/registering-your-pedigree-dog-litter/litter-registration-faq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基‧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